合作平台
 

國內 | 國外
 
C-LAB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以下簡稱「文化實驗場」)成立於2018年,由文化部所屬之「臺灣生活美學基金會」負責規劃執行。計畫目標在於打造文化創新生態系,推動文化實驗和社會創新,並提供公眾文化體驗與探索文化未來性的平台。   nusasloto ...

MORE
國立東華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

為提升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跨領域研究發展,增進本校在相關領域之影響力,並透過大型整合研究計畫提出,凝聚校內研究能量,整合產官學界資源,組成帶動國內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前瞻性研究的團隊,本中心主要工作:
一、執行有關人文創新以及社會實踐之各級政府或民間委託案
二、有關社會經濟之合作事業諮詢與輔導工作
三、辦理學術研討會、論壇,以及實務性質之工作坊、交流會
四、有關...

MORE
有限責任高雄市共藝術消費合作社

最早我們都是搗蛋藝術基地(Monkey-Wrenching Art Center)團體成員。發起的人是黃孫權教授,團體成員有藝術家,策展人,建築師,舞者,設計師,中小學教師,社會運動者,研究生等。為了將藝術做為開創完整生活的力量,我們成立台灣第一個通過社會局審核正式立案,由藝術家組成的合作社─「共藝術合作社」(CACO)   QQ333BET ...

MORE
綠主張股份有限公司(前主婦聯盟綠主張共同購買中心)

綠主張股份有限公司係自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的消費品質委員會成員推動「共同購買運動」的組織,主要任務是執行“共同購買”的任務。經歷8年的組織變動最後由會員組織的公司共同轉型成為社員組織的「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為了防止「綠主張」的品牌被商業利用,創社元老基於保護組織立場而保留公司登記。歷經公司董事長林碧霞博士.黃利利董事長的輪替,今由陳來紅董事長負責整理25年共購運...

MORE
有限責任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一包米、一籃菜,我們相信消費可以改變世界。從環境守護到共同購買,從消費力的集結到社會力的展現,我們透過「環保、健康、安全」的生活必需品,實踐綠色生活,支持地球永續!
願景──創造公義、健康、幸福、永續的社會。宣言──我願意本著愛與合作的精神,主張綠色生活從安全的食物開始。透過共同購買的消費力量,保護台灣農業、捍衛糧食主權、支持友善環境的生產者及維繫地球資源的可持續性。
我們需要...

MORE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 花蓮區會

中華民國儲蓄互助協會一方面是儲蓄互助社的全國性總會,負責儲蓄互助社的推展事宜,另方面代表我國參加國際性儲蓄互助社組織,為亞洲儲蓄互助社聯盟會(Association of Asian Confederation of Credit Unions,ACCU)的創始會員國,其組織以會員代表大會為最高權力機構;花蓮區會介於儲蓄互助社與協會之間扮演著中間橋樑的角色,其功能以協調、聯誼、教育、推動新社及協助...

MORE
有限責任綠活設計勞動合作社

我們樂於分享、互相支援、彼此成全; 我們認為非營利組織必須事業化才可能永續經營; 我們認為勞動的價值必須重新被認定; 我們認為當今過度的經濟發展已經遠離生活,遠離自然;永續的經濟發展必須尊重自然,尊重個人對生活方式的選擇; 我們深信合作事業是解決當今社會問題的良方。

綠活未來願景
1. 每個人在社區都能找到有歸屬感的社群; 2. 每個人在社區就能過著有活力的生活; ...

MORE
有限責任台灣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

出版產業歷來飽經折扣割喉戰摧殘,出版社、經銷商、書店哀鴻遍野,卻無計可施。因此2014年底,台灣多家獨立書店集結共組「有限責任台灣友善書業供給合作社」(簡稱:友善書業合作社),以社會企業作公益經銷,眾人合作為解決出版困境的公共實驗邁出一步,持續推動出版產業的良性競爭,並打破現有圖書經銷區域不均衡發展的現況,讓偏遠地方的書店也可以有同等的進書機會。
目前社員書店遍及全台,包含離島的金門、澎...

MORE
花蓮縣東華校園儲蓄互助社

東華校園儲蓄互助社為全臺第一個學生為主體的儲蓄互助社,由東華師生經過九個月的社員與股金的募集,在2016年11月正式設立。 我們的目的是在校園的金融實作中培養儲蓄的觀念, 並提供低利小額借貸,協助社員因應不時之需。未來我們也期待與其他對於儲蓄互助社有興趣的大學分享經驗, 一起打造屬於自己的平民金融。   dewigg ...

MORE
保證責任花蓮縣富糧稻米運銷合作社

富糧合作社位於花蓮縣富里鄉永豐村,是由一群從事有機稻米耕種的農民於2015年共同組成,目前社員有30位、有機稻米耕作面積近62公頃,並有稻米加工、行銷宣傳。
富糧合作社的成立希望讓所有社員都有連結、展現的機會,在盤點社員專長後,發現社員有客家、阿美族所組成,社員人才濟濟,除了種稻之外,也種植甜玉米、番茄、鳳梨、高接梨、梅子、文旦柚、椴木香菇、蘿蔔等,也有部落解說、體驗農家、製作客家美食、...

MORE
有限責任花蓮縣山里社區合作社

位在花蓮縣卓溪鄉的山里部落是東部賽德克族群人最集中的部落,仍保有賽德克族男獵女織的傳統,部落以一級產業為主,現有的農作物包括種植苦茶樹、梅子、稻米及少量的火龍果、咖啡、筆柿、香蕉、枇杷等。
2015年底,在國家發展委員會六級化產業輔導中心的協助下,族人認為部落產業必須將一、二、三級產業作有效的整合與加值,才能提高一級產業的經濟價值。因此,以部落會議主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產銷班班長及苦...

MORE
有限責任花蓮縣原住民工藝匠師勞動合作社

花蓮縣境內原住民手工藝匠師多為個體經營,由於個體工藝師多為小型的個人工坊,平時除須負擔家庭生活工作外,還需自負經營、管理、銷售及財務等一切關於工坊經營的行政工作,就個體工藝匠師來說,負擔實屬過大,除影響了工藝匠師的創作能力外,更常面臨運營不善進而中止。

合作社由原住民工藝創作家所組成,成員包含太魯閣族、阿美族、排灣族、賽德克族、漢人等,是花蓮縣境內第一個由藝術工作者所組成的合...

MORE
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

民國86年台灣受口蹄疫重創,豬農們自立自強招募花蓮縣轄內志同道合養豬戶集結合作創立具品質特色的品牌,於87年元月組成『保證責任花蓮縣肉品運銷合作社』。致力推動以網室豬舍飼養豬隻,建立無藥物殘留的【花蓮網室健康豬肉】品牌,整合『產、製、銷』合一的策略聯盟,塑造養豬產業新形象,至今已邁向17年里程,目前生產生鮮豬肉、加工產品,提供消費者品項已達280項,為養豬產業未來的發展開拓新新契機。
成...

MORE
有限責任台東縣橄欖葉合作農場

橄欖葉合作農場 台東海岸山脈的泰源幽谷中,有一群散居於此的阿美族、因八七水災、或隨退輔會來此墾殖的居民。經村民大會決議,取「軍人崇尚武德之精神」,將村子命名為「尚德村」。早期居住在這裡約有二千人,現今僅約100多人留在村中。 合作農場取名「橄欖葉」係取自聖經典故,鴿子帶來橄欖枝,代表著希望。以尚德村為品牌,採友善農法、友善土地方式種植香草,開發香草茶、精油、精露、防蚊液等產品,推動環境教育體驗旅遊...

MORE
有限責任臺東縣長濱野市集社區合作社

在台灣東海岸—長濱,有一群重視環境、自然農法的小農,在此尋求一個更美好的生活環境。在2018年和長濱有共同理念的伙伴,一起組成「野市集合作社」,希望藉由合作社共同行銷、推動食農教育,讓地方的產業有所轉型,進而吸引青年返鄉,讓傳統文化與環境得以保存。
野市集成員各自生產之農產包括稻米、果樹、咖啡等經濟作物;加工品有麵包、海鹽、手工黑糖、芭蕉乾、果乾、蓮花茶、果醬、薑黃粉、青芭蕉...

MORE
有限責任臺東友善環境農產運銷合作社

成立於106年6月23日,為台東地區符合本國行政院農委會農糧署規定之4章1Q至少一項,且有意朝向取得友善環境至有機環境之生產者共同成立的農民團體。創立社員34名,募集社員股金為90萬元。平均年齡50歲,通過有機驗證耕種面積94.6公頃、友善耕種面積30.2公頃。栽種作物以稻米、茶葉、咖啡、各種果樹(釋迦、檸檬、鳳梨、洛神、枇杷、芭樂..等)、短期蔬菜(蕃茄、地瓜、南瓜、玉米、葉菜類)、各種保健植物...

MORE
保證責任台中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

「保證責任臺中市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由台中地區的青壯年小農組成。目前正積極投入大豆、小麥等國產雜糧的復興計畫,除了從事第一線的農業生產,更將土地、農產品、餐桌與消費者做連結,我們種的不只是大豆跟小麥,而是要種出一碗古早味豆花、一束掛麵、一罐精釀啤酒,呈現出最地道的台灣風味!   88MEGA ...

MORE
花蓮縣食在永續消費合作社(籌備中)

花蓮縣食在永續消費合作社(籌備中)是由慈濟大學「大學社會責任USR辦公室所」推動,旨在於整合花蓮地區慈濟志業體教職員工生、醫護人員、受證志工之個別消費力,結合電商平台之便利性,組成具互助利他精神之消費合作社,用以支持花蓮在地之生產合作社或生產組合,期能創造在地就業、友善環境生產,形成在地綠色公民經濟。   MPO333BET ...

MORE
花蓮跨代友善勞動合作社

希望能建立老、中、青跨代共融、共享的空間,創造彼此互助、學習的生活情境。在跨代互動中,讓長者重拾生命意義與樂趣;在日常生活中,讓幼者培養同理、助人的情懷。
以「銀髮照顧咖啡館」為建構基礎,並加入幼托服務,發展「老幼共托」的理想;藉由勞動合作社的組織型式,開創符合社會發展與需求的社會創新模式,並增加青壯年就業選擇與實現理想的機會。   slot deposit dana ...

MORE
食安農合

本社由二十多個友善耕作農場共同出資組成,以促進農民團結合作、生產健康農產、改善產銷環境、重造農村價值、永續生態環境為使命。
遵循國際有機農業運動聯盟(IFOAM) 有機3.0的五大目標:更良好的生態、更活躍的經濟、更公平的社會、更多樣的文化、更明晰的責任。
以參與式查證體系(PGS)為方法與架構,建立社群支持農業(CSA)平台,連結城鄉,降低落差,實現生產者地產地消,消費者...

MORE